Wednesday, 21 October 2009

父母悬挂的心

当我和老伴抵达医院时,Hamdan看到我们,双眼通红,未语泪先流。当他向我们叙述Hisham (Hamdan长子) 出意外的经过和伤势时,可以感受到他忧心如焚。

来到病房看见Hisham, Hamdan 掀起被单让我们察看他的伤势,真是倒抽一口气!伤势如此严重,怪不得他们忧心如焚啊!

原来Hisham在乌鲁迪南附近与朋友骑电单车撞上了分界堤。身为骑士的他因撞击力强大令腹部及身体多处受重伤;后座乘客则飞弹向外,不单身体多处擦伤,脚骨也碎裂了。送院急救之后,Hisham被发现脾脏爆裂必须即刻割除,右边肾脏轻微受损,右手右脚骨折需动手术驳接固定回去。侥幸头部没有撞伤,只是靠近右颈有轻微擦伤。两位伤者都在同一个晚上接受紧急手术进行急救。

此刻伤者都已苏醒,神智清醒,因伤口疼痛,看来脸青唇白。两人的父母及家人都赶到了医院,言谈中尽显忧虑和痛心!

从来没有看过Hamdan掉泪。今天看他如此,可以理解他有多忧心。当他诉说接到电话的那一刻,听到对方误传讯息说Hisham头部受重伤,近乎"hancur", 他整个人都瘫软了,至看到实况才定下心来。

深深体会他的感受,因为我也有过类似经验,那是女儿在Form 4参与少年军野外团体活动时,三更半夜突然接到Officer来电,首先嘱咐我别慌,说女儿已由救伤车送到医院,要我和老伴去与他们会合;当时我怕得全身发冷,几乎说不出话来,那种惊吓程度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。当时不知道是什么事,后来抵达医院经医生检验才知道是急性盲肠炎,动手术后就没事了。可是当时的经历真的把我和老伴给吓坏了。

为人父母,养儿100 ,长忧99;所以为人子女者,好好照顾自己的生活和身体,已经是最好的孝顺方式了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虽然骑电单车挺方便,可非不得已,我真的是不赞成孩子们骑电单车啊!人家常说:铁包人(驾车);人包铁(骑电单车),哪一个的危险性较高实在是显而易见的。

Jason常告诉我等他去了纽西兰旅游工作时,也考虑买一辆电单车。从一开始我就不赞成,现在更加要坚决否定他这个想法了。人在海外,父母已经很挂虑,相信他会理解,不再增加我们的忧心。

愿天下子女都能多体会父母的心,好好照顾自己的生活,免除长辈们的忧虑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这是第一次来到这所医院。好多年前我们给它的称呼是“发霉医院”。因为当时通过媒体的大肆报道,了解这所医院还没启用就有多处被检测出发了霉,闹出的风波还不小呢。

现在才发现它的设备真是好,医务人员也彬彬有礼。有改善是应该获得表扬,希望各方再接再厉,提升素质,给人民带来更多福利!





5 comments:

  1. mary,
    这里骑电单车不流行的,风大雨多,天气又冷,很不方便。
    买两二手车吧,车价不贵,几百块的都有,三四千的已经很不错了,用够了再卖出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Wendy也是这么说。
    所以有必要的话还是买辆二手车比较安全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骑电单车的确是很危险的,当年因采访工作而以电单车代步,出了两次车祸,十几年后隐藏在深处的后患才一一发作,把我折磨到今天,非常痛苦.

    ReplyDelete
  4. 自己的骨肉,不担忧是假的
    为什么会害怕?为何会泪流满颊?
    不外是恐惧,畏惧白头人送黑头人
    孩子们要平平安安,莫让做父母的伤心才好
    意外越少越好,可以避免则免
    安全措施要做足才是。

    愿天下父母,身体健健康康;
    孩子们一切平安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薰衣草夫人,
    有些年轻人没想太多,骑起机车来风驰电骋,给自己带来后患而不自知。

    你的旧患时常发作吗?要好好照顾哦。

    Eva ,
    马路如虎口,特别是在我国,
    遵守规则的人太少,礼让的司机更少见,
    车祸率高居不下。
    到底要如何才能令马路使用者都循规蹈矩?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
搜索

自定义搜索

钱币兑换率